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难忘读书日 暖男医生为“补心”女孩深情朗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浩 何震 2017-04-25 00:0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浩 何震)日前,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了解到,12岁先心病患者小雨(化名)在医大一院的救助下成功手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病房里,主治医生董彦博为她读书,小雨也为石家庄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认真朗读了自己喜欢的书籍。

主治医生董彦博为小雨(化名)读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该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董彦博在查完房后给小雨朗读了《亲爱的安德烈》,他说,阅读对青少年十分重要,不仅是文学积累,更是对思想的充盈,并给小雨送上了祝福。

小雨(化名)为石家庄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认真朗读书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听完小雨的朗读后,石家庄公交公司的志愿者李玉玲说:“小雨的朗读我特感动,她的生活经历特别困难,她却阳光乐观,我们希望爱读书的她以后有更好的发展。”

  “我特别谢谢医生护士和叔叔阿姨们的帮助,我希望以后自己能够回报他们。”病房里的小雨在大家的陪伴下开心地说道。据了解,小雨独自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家境贫困的她不幸被查出患有先心病,日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救助下才得以手术。

  据悉,为了倡议阅读,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的医生护士和病患在空余时间一起朗读了诗歌《相信未来》,让浓浓的书香在在和谐的医患关系中传递着正能量。

关键词:读书,河北,医科大学,公交公司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