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在新区建设中锻造不一样的河北【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4-25 22:4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召开,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坚定的政治担当,对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连日来,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在河北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4月13日《河北日报》)

  中央决定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这是响彻燕赵大地的滚滚春雷。“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样的表述让人心潮澎湃,这里的前景让人无限憧憬。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力推进,张家口联合北京成功申办冬奥,如今雄安新区又破土而出,燕赵大地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着机遇、希望和活力。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则考验着全国尤其是河北干部群众的素质和能力。对于雄安新区的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经勾画出了蓝图,为了向着这个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行,最需要的是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河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专题研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就是敢于勇挑重担的表现,就是在力争做到不负中央重托、不辱历史使命。

  既然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势必千头万绪,在千头万绪之中如何理出头绪,在万事开头难的情况下如何开好头,这是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就是对这些问题的回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要依法依规实施严管严控”“要以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深化规划编制”……如此清晰明确的表述和举措,既是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统一思想,更让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了更为具体的方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于河北的干部队伍是一次检验。能不能完成这样艰巨的使命,敢不敢承担这样辉煌的事业,很多人心里其实并没有底。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就是用行动在为全省的干部加压加油,就是要让各级干部坚信我们能,建设雄安新区需要这股子闯劲、干劲和韧劲。当然,干事的劲头和成事的能力不是说出来的,而是鼓舞起来的、凝聚起来的,是不断学习积累得来的,省委九届三次全会正是在起这样的作用,正是要激励各级干部锻造自己、提升能力、投身新区建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只是新区三县的事,不只是保定市的事,而是河北全省的事,是举全国之力的事。除了新区本身的建设工作,除了新区所在地的集中发力,全省各地市如何更好地关心新区、支持新区、服务新区,如何在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借势借力发展自己,如何与新区实现融合发展错位发展最终促使全河北大发展,这也是省委九届三次全会所要传递的信息。雄安新区建设不只是要在河北再造一个深圳或浦东,更是要为河北的发展装上引擎、添加动力,这就需要各地主动作为、主动发力,为建设新区添砖加瓦,为发展自身开辟新路。

  设立雄安新区,是历史赋予河北的重任和机遇,在新区规划建设的过程中凝心聚力、提升能力、拼搏实干,不仅会建设出一个让世界惊叹的雄安新区,更会让世人看到一个奋进的拼搏的发展的崭新河北!(高永维)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