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和邢铁路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东羊卧2#隧道胜利贯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周力图 杨浩 2017-04-25 20:2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邢铁路第一条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供图
和邢铁路第一条隧道顺利贯通。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供图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欣 通讯员 周力图 杨浩)4月20日上午7时,经过12个月的奋战,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东羊卧2#隧道胜利贯通,成为全线第一座贯通的隧道,和邢铁路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东羊卧2#隧道为单线隧道,位于邢台市邢台县黄寺镇境内,海拔在173-223m之间,相对高差5-50m。隧道全长542m,净宽6.7米,最大埋深56m,围岩结构复杂。隧道均位于直线段上,洞内设计纵坡为6‰的单面下坡。

  和邢铁路,东起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南站,西至山西省和顺县和顺站,远期到达太原。东端与京广铁路在小康庄站并轨后,向东延长至邯郸市鸡泽境内与邯黄铁路并轨后向东北终至黄骅港,西端与阳涉铁路、太和铁路(远期规划中)在和顺站交汇,为晋煤东运开辟另一条出海通道。全线共设小康庄、邢台、和顺等14个车站。总投资66.4亿元。已于2015年1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工期42个月,将于2019年竣工。规划客车2对/日,货运4000万吨/年。

关键词:和郉铁路,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