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应对水产品出口下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4-25 15: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应对水产品出口下滑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何震)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检验检疫局获悉,秦皇岛辖区共有29家出口水产品备案企业。2017年第一季度共计出口水产品261批次、3879.2吨、货值3396.3万美元,与2016同比批次下降19.4%、重量减少27.6%、货值减少3.2%。与2015年同比批次下降24.3%、重量减少45.3%、货值减少68.6%。出口产品主要包括双壳贝类、甲壳类、头足类、鱼类等。出口国家和地区主要为香港、台湾、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俄罗斯等。

  分析发现,秦皇岛辖区一季度水产品出口量持续减少的原因,一是受章鱼原料、螃蟹减少影响,对韩国冷冻章鱼出口量锐减,2016年4月以后不再有冻蟹肉出口;二是自2015年下半年起,美国对我国产水产品实施过度关注产品感官检验,加大了企业出口贸易风险,据统计,美国针对来自我国水产品以感官不合格为由拒绝进境案例以2月份发生最多,以此导致我国出口企业避开一季度对美出口;三是国内相关水产品价格显著上升,对日、韩等国家的出口价格不具优势,相关企业加大了国内市场销售。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积极实行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应对下滑情况,一是督促对美出口企业强化贸易风险意识,帮助企业严格按照美国标准组织生产加工;二是结合昌黎县农产品(扇贝养殖)示范区建设,有效助力相关企业质量提升;三是帮助相关企业产品登录质检总局“同线、同标、同质”平台,为企业产品在国内高端市场销售创造条件。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精准帮扶,企业,水产品,出口下滑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