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2017年第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28.47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少华 2017-04-27 13:5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武少华 摄影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讯(助理记者 武少华) 据邢台市海关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8.4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7.27%,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49%。其中,出口20.74亿元人民币,增长6.8%,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16%;进口7.73亿元人民币,增长8.54%,占全省进口总值的2.44%。这是4月26日上午,记者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

  各种贸易方式中,邢台市第一季度一般贸易占主导,加工贸易进口增长迅猛。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占比继续保持首位,进口仍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在这些进出口贸易中,对澳大利亚进出口3.67亿元,居首位,对一带一路南亚8国进出口4.44亿元,增长22.9%。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等部分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另外,第一季度铁矿砂进口71.2万吨,同比减少42.51%,但是价格有所上涨,平均价格为每吨545元,同比上涨76.89%。

  2017年第一季度邢台市进出口同比增长主要有2个因素:一是进出口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稳向好走势;二是铁矿砂进口价格一路飙高拉高进口值。

关键词:邢台市,进出口贸易,第一季度,数据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