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
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27 14: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著名影视剧演员、《人民的名义》郑西坡的扮演者李光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即兴表演了“报菜名”。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致辞,2016年微电影主题原创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一大批影响广泛、深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微电影脱颖而出,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京津冀微电影文化品牌。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北京市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和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蔚县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嘉宾。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沈强、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及出席活动嘉宾启动“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成功启动“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6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吴素琴 李晓东 李娜)为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时代、礼赞英雄,共同展现京津冀特有的民俗民风,4月26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处长高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孙向东、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弓爱萍、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策划处处长马轩、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著名影视剧演员、《人民的名义》郑西坡的扮演者李光复老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CCTV电视艺术家协会、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静主持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延续2016年征集活动的基础上,将分为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优秀作品推优发布、展映推广等五个阶段,设置了“京津冀”地方文化主题单元、“冬奥情”体育文化主题单元、“中国梦”精神文化主题单元、“蔚州美”山水民俗文化主题单元四个主题单元,使得内容更加细化,主题更加鲜明,主旨更加明确。此次征集活动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形式新颖、歌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引领大众传递正能量,树立良好文明风貌,展现和谐社会风尚。

  作品征集阶段时间为2017年4月至2017年9月。影片应为avi、mov、mp4、mpg格式,微视频(微电影)作品投递信箱为bjsx_dongaoqing@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2017征集活动”字样。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至30分钟。报名表格和征集须知可以在“中国网微电影频道”活动页面下载。

  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影视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参赛影片进行初评和终评。主办方将通过电视、视频网站等平台,对获奖作品进项广泛宣传、推广和展映,同时与国内著名影视类高校合作,在大学生中开展活动及影片宣传。此外,还将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国内外各级微视频(微电影)或短片评选表彰活动。

关键词: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微电影,蔚县,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