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为贫困生送达助学金30400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4-27 16: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将助学金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4月26日,石家庄爱心车友会、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志愿者携手平山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共同对分布在平山县境内的小觉、东回舍、南甸、温塘、岗南、两河、北冶、大吾、下槐、王坡、合河口、北寨12个乡镇所辖郄家庄、张齐、邢家沟、郭家庄等20余个行政村的29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帮扶。

  据悉,本批贫困学生资料由平山县世纪中学及平山爱心救援队提供,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工作人员在校方及平山爱心救援队志愿者的引领下完成前期走访复核工作,并确定最终帮扶对象及方案,方案确定后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石家庄爱心车友会迅速向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公示贫困生资料并迅速完成筹款,26日,志愿者一起将30400元助学金发放到学生们的手中。

志愿者将助学金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通讯员供图

  此次资助活动在平山县世纪中学举行,仪式简单、庄重而热烈,志愿者代表、学校领导、受助学生家长及受助学生代表都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教师、家长以此为契机对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教导;受助的孩子们则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与帮助,要成长为利国利民的有益人才。志愿者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把握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命运,做中华文明的优秀传承者,做公益善行的积极践行者。

  在世纪中学资助活动结束后对于部分不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志愿者翻山越岭将助学金直接送达孩子们的家中,同时对新收集到的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

  本次助学活动,志愿者共跋涉300多公里,为29名贫困学生送达助学善款30400元,同时为贫困家庭送去一批生活物资。助学活动任重而道远,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孩子们通过志愿者的努力来完成学业,用爱心和热情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河北阳光公益志愿协会,贫困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