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冀州区借势两大盛会 打造秀美靓丽“洁净城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王倩 2017-04-27 22: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4月27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 王倩)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冀州区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以迎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和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以争创省级“洁净城市”为动力,全面打响“迎旅发大会、创洁净城市”的发令枪,通过提升城市净化、美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打造秀美靓丽的“洁净城市”。

  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净化水平。为全面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该区以集中解决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城市净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在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该区启动“2017·净城行动”,按照“全面推进、综合整治、精细化管理”的原则,将城区环境划分为22个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实行“包街责任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胡同、城中村、弃管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该区以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揽,以营造“净绿整洁、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为目标,通过全区384个村大力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细化等五大工程,推动全域化“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确保村容村貌的根本改观。

  打造城市景观,提升美化水平。该区抢抓衡水市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发遇,着力打造一批城市景观、构建一批精品路线,全面提升城市美化、靓化水平。截止目前,该区拥有滨湖公园、灵秀山庄、田园棉文化园、碧水湾港、九州文化广场、冀州宫廷剪纸展览馆、三皇炮捶展览馆、老盐河生态公园、玉泽园文化园等20余个景区(点),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达到了“两日游”规模,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产品体系。同时,该区抓紧筹备第二届花田音乐节,加快汉城墙、汉墓、往事一条街等历史遗迹开发,积极扶持田园棉、宫庭剪纸、花丝等传统文化产业做精做强,为城市品质提升注入全新活力。目前,该区基本明确了京津冀最美“后花园”和华北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新定位;衡水湖森林公园、玉泽园、岳良皇家小镇、冀州博物馆、道安寺一期、北岳酷跑小镇等6个“旅发大会”观摩点全部明确。

  彰显城市品位,提升精细化水平。在提升城市休闲品位上,该区着力建设“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主题公园,为湖城“增美添彩”。其中,规划面积2.3万亩的衡水湖森林公园,着力展示以田园风光、农业采摘、体验农业为特色的农耕文化,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城市“后花园”;占地500亩的老盐河湿地公园,让市民感受“出门见绿、推窗望水”的品质生活;总面积200万平方米的滨湖公园,充分展现“冀都古韵、滨湖新景”的冀州新风貌。在打造特色美丽乡村上,该区立足“历史文化、湿地资源”两大特色,拓展发展空间、突出村落优势、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小镇”。其中,北岳家庄塑造集“水之韵、帆之舞、风之声、童之趣”于一体的“酷跑小镇”;岳良村建设皇家文化旅游区,打造“皇家小镇”;双冢村以汉墓文化为依托,深挖文化底蕴,打造“汉风古韵小镇”。

关键词:冀州区,洁净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