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28 09: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主题论坛活动。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保定中德智造产业促进会启动成立。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7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在保定电谷酒店开幕,300余名来自国际国内智能制造企业、相关机构代表参会,通过分享各国发展经验、总结共同智慧,探讨国际国内制造业的联合发展趋势,以求创建全球创新合作的新平台。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创新驱动,‘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智能制造领域的国际合作、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搭建国际性高层次智能制造合作交流平台。

  峰会期间,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瑞士等国家的智能制造企业代表、高层管理者、相关机构行业精英领袖围绕如何促进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改造提升汽车、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向智能、高端、绿色、规模化发展等制造业热点话题,登台发表真知灼见。

  保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俊岭称,峰会汇聚德国、美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国内龙头企业,多角度多纬度围绕如何促进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展开研讨,必将深入推动保定制造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未来,保定将重点打造5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及智能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等国际一流的产业创新示范区。

  德国联邦政府秘书艾尔哈德·维曼称,峰会对于中德企业的产业对接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同时,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制定的至2030年的建设目标,为包括保定在内的京津冀区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当日下午,德国瑞欧盈、德国宜普若、思科、三一重工、徳创双元等多家企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启动成立保定中德智造产业促进会。

  同时,总投资约5.5亿元的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总投资6亿元的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基地和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三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

  据悉,保定市是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目前,该市拥有河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等17所高校,建成产业创新联盟26家、院士工作站21家、科技创新平台273个,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263家。

关键词:保定,峰会,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