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间村民自发组织广场“炫”舞抖擞精神迎五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许静 王贺强 董传辉 2017-04-28 16:2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场舞现场。许静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28日讯(许静 王贺强 记者 董传辉)五一前夕,在河间市行别营乡东大汉村的的广场舞交流现场,随着一首《一起走天涯》的音乐,一队打扮时尚,身着民族装束的阿姨们翩翩起舞,而在一旁还有很多身着整齐演出服装的队伍一边观看,一边还不时相互交谈,讨论.......

  这次交流活动的发起人是47岁的东大汉村民王玉美,她介绍说,为了让西文庄村的广场舞越跳越好,也为了能有机会和别的广场舞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更好的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就想到与邻近村组织一次以“喜迎五一”为主题的广场舞交流活动,没想到这个提议一出,就得到好几个乡镇、村的广场舞队响应,这次交流活动不但有邻近黑佛头村、陈梁王村的广场舞队,还有来自米各庄镇、束城镇、时村乡的共7个广场舞队参加,人数有一百多人。

  演出场地内,参加交流演出的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身着鲜艳靓丽的服装,随着一首首震撼、悠扬的舞曲,各代表队轮番登场,激情舞动,“炫”出了各自的精彩,她们演出的水兵舞、太极扇、交谊舞、民族舞、健身操等14个节目,用那优美的舞姿,别致的造型,引得前来观看的村民们喝彩声不断,把整个活动烘托的欢乐无比。

  王玉美还介绍说,以前她刚结婚那会儿,生活很困难,住的房子都漏雨,什么也顾不上,现在生活好了,她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也高了,她不喜欢追电视剧,更不喜欢用打麻将来消磨时间,于是就想到了跳广场舞,家人也特别的支持她,还为她购置了音响设备。在她的带动下,村里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她们已经组成了一支有20个人的固定广场舞队,她们不但自己在家门口上跳,还出去参加过各类广场舞比赛呢!她们的广场舞队也得到了很多帮助,市文化馆为她们提供了统一的服装,行别营乡政府和村大队也没少为她们提供帮助,为了让她们能更好的跳广场舞,村里还特意在她们跳舞的地方安了三个特别明亮的大灯,现在王玉美和她的广场舞姐妹们时常在一起跳跳广场舞,唠唠家常嗑,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很健康。

关键词:沧,|河间,广场舞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