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廊坊开展集中行动取缔33家“散乱污”企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郭睿 2017-04-29 23:1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取缔33家“散乱污”企业。李磊供图
廊坊取缔33家“散乱污”企业。李磊供图
拆除现场。李磊供图
拆除现场。李磊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郭睿)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落实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近日省政府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淘汰取缔燃煤小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4月28日上午,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廊坊市开展集中行动。此次集中行动,廊坊全市现场共拆除燃煤锅炉25台、82蒸吨,取缔33家“散乱污”企业。

  燃煤锅炉大多散煤直燃、低空排放,“散乱污”企业点多面广,大多生产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完善、超标排放严重,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明确了“六个强力推进”和“五个专项行动”,其中淘汰燃煤小锅炉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是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廊坊市共淘汰燃煤锅炉951台,1637.93蒸吨,已取缔或整改“散乱污”企业4043家,其中关停取缔3317家,整改完成726家,取得了积极成效。到今年10月底,将全部淘汰全域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炉大灶、经营性小煤炉;今年9月底前基本整治完成“散乱污”企业,消除“散乱污”企业污染。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进一步向社会释放了廊坊全市加快淘汰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散乱污”企业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廊坊市委、市政府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廊坊市将坚持依法依规处置,落实责任、靶向施治,确保如期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和“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廊坊,集中行动,取缔,“散乱污”企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