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坝上春来迟 植绿正当时 康保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4-28 23: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到植树点义务植树。韩建国 摄
康保全县上下精心组织大规模植树造林。韩建国 摄

  长城网张家口4月28日讯(通讯员韩建国 记者张世豪)连日来,康保县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到植树点义务植树。运铲、扶苗、培土、浇水……康保又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近年来,康保秉承“加快绿色崛起,建设生态强县”的发展思路,始终坚守生态这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统筹推进森林、草原、水资源“三位一体”生态修复和京津风沙源治理建设工程。全县上下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大搞植树造林,身边增绿,见缝插绿,义务植树活动得到有序开展。

  今年,康保县计划投资3.54亿元,实施造林绿化20万亩。重点实施京津风沙源人工造林项目1.8万亩;张康公路沿线打造面积1.56万亩,长50公里,两侧各100—200米的绿化带工程;康巴诺尔湖周边造林绿化3000亩;环县城绿化造林5000亩。

  同时,该县还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目前已引进上海中船重工和张家口卜卜生物科技公司,并培育壮大两大林业产业基地。2016年,中船重工新能源公司实施了10万亩柠条原料林造林,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种植柠条14.84万亩;卜卜生物科技公司今年将投资3000万元,完成1万亩黑枸杞种植试点工程。

  此外,康保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一线、一湖、两环、两基地”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总思路,即县域范围内主要交通干线生态景观林,康巴诺尔湖水源涵养林,县城外围及中心村生态防护林和两个林业产业基地,规划利用五年时间,完成新造林65万亩以上,力争到2022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5%。

关键词:康保,植树造林,高潮,绿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