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创建文明校园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系列报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8 18: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设路小学的学生在进行课外活动。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秦皇岛市建设路小学1975年建校,现有132名教师,1771名学生。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成就每一位师生”的办学理念,努力使校园成为师生流连忘返的乐园。其文明校园的建设成果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典范。

  建设路小学师生全力参与秦皇岛市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文明校园。学校将创城工作、文明校园建设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师生了解创城的意义,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并践行在行动中。

  建设路小学努力打造“六好”即“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育人阵地。着力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教育活动,如:“我们的节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清明节网上寄语”、“向国旗敬礼”、“中国梦”、“心怀感恩,快乐成长”“戏曲进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强化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特别重视仪式教育,在仪式场景下,尊敬师长、开启智慧、学会做人等铭记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学校以《建设路小学学生一日常规手册》和视频为标准,强化学生的习惯养成,学校每周设定一个行为养成重点,班主任组织学生强化训练,并在班级群里晒视频,促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评选礼仪之美形象大使、语言之美形象大使、珍爱之美形象大使及文明学生、美德少年、明星少年、星级个人、校园之星、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教研组、文明办公室等,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处处开放。

  学习之余开展科技、艺术、体育、读书、足球文化节等“五节”系列活动,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涵养了学生的品格。

  创建全国文明城,实现文明铸市,建设路小学全体师生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打造文明校园,为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秦皇岛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