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土贤庄小学学生到河钢石钢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程鹏 刘佳 杨旭 刘俐验 2017-04-29 23:4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们为河钢石钢职工佩戴红领巾。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9日讯(张程鹏 刘佳 杨旭 记者 刘俐验)“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长安区土贤庄小学组织部分五年级学生走到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游学,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向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

  到钢铁企业游学、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对于土贤庄小学的学生还是第一次。在河钢石钢展室,结构复杂的汽车发动机配件、工程机械上的巨型弹簧等高端工业产品让孩子们眼界大开,兴奋不已。在初步领略了河钢石钢工业科技的魅力后,孩子们第一次带起安全帽,走进炼钢厂转炉车间,与炼钢工们进行“零距离接触”,探究钢铁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在2号转炉主控室,炼钢工人们一丝不苟的操作和现代化工业生产的先进技术,让孩子们钦佩不已。当铁水倾入转炉,绽放出金光灿烂的钢花时,学生们更是发出由衷的惊叹。

小学生们在河钢石钢展室参观。河钢石钢供图

  “你们是最美劳动者!”学生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人叔叔行少先队礼,并为他们佩戴红领巾,送上他们亲手用钢砂制作的“最美劳动者”牌匾,向新时代的钢铁工人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小学生们为河钢石钢职工送上亲手制作的“最美劳动者”牌匾。河钢石钢供图

  “爸爸我爱您!请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活动结束之时,学生堆儿里一个“小胖”冲了出来,抱住了一位现场的职工,进行了一场真情告白;原来,连铸工段丁班班长吴树芳是他的父亲,霎时,吴树芳的眼眶湿润了。到钢铁企业游学,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科技知识,真切感受到了现代化工业生产的魅力,还亲眼目睹了钢铁工人的智慧和汗水,增加了对父辈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做最美劳动者,为社会做出贡献。

关键词:小学生,河钢石钢,劳动者,职工,敬意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