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一季度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475.7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张连松 2017-05-03 14: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张秀娟 张连松)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475.7亿元,同比增长6.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6.9%。

  在主要领域中,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新能源和高端技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比上年增长10.5%、7.7%、7.0%、6.9%和5.2%。其中,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一家独大,实现增加值212.1亿元,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44.6%;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生物三大领域基本持平,实现增加值分别为75.7亿元、71.0亿元和68.9亿元,其占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5.9%、14.9%和14.5%。

  分行业看,全省在统的133个行业中,有95个行业增加值增速高于上年同期,有73个行业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应用电视设备及其他广播电视设备制造、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制造和飞机制造增速超100%,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口腔科用设备及器具制造和微电机及其他电机制造增速超50%。

关键词:技术,产业,新能源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