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精神文明建设谱新篇 “雕”出河北文明新风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04 15: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记者从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石家庄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计划在石家庄市建设见义勇为宣传主题公园。

漫画:见义勇为。

  为提升公园的品质和宣传效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见义勇为主题雕塑和墙面浮雕设计方案,鼓励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

  记者了解到,公园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主旨,设置大量见义勇为主题雕塑、墙面浮雕、宣传标牌等宣传元素,集见义勇为宣传、休闲健身、观赏游览于一体,主题鲜明,环境优美,广大群众在休闲锻炼的同时,也接受见义勇为和精神文明教育。

  本次活动计划征集27个(组)见义勇为雕塑设计方案,包括见义勇为墙面浮雕设计方案2组;以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郭衩、王俊旺和唐山南湖救人群体为原型的雕塑设计方案各1个;设计人员自由选择题材的见义勇为雕塑设计方案22个。

  此外,设计方案应体现鲜明的见义勇为主题,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见义勇为雕塑应考虑与公园环境相协调,并便于群众浏览观赏。见义勇为墙面浮雕必须按规定尺寸提交设计方案,其他见义勇为雕塑大小、形状不限。

  据悉,征集方案设计要求、具体事项说明、评审办法以及奖项设置已在河北见义勇为网进行刊登。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3日至2017年6月16日(以设计方案送达时间为准)。

关键词:见义勇为,征集,主题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