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深州举全市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乔澍 2017-05-03 20: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高占峰 乔澍)今年以来,深州市全面落实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没有举一反三组织整改不放过,环保长效机制建设不落实不放过,环境执法不严格不放过,环境质量不改善不放过,确保环境污染问题查处到位、整治到位,举全市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植树造林增绿色。深州市坚持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他们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关键时期,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制定《深州市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好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今年,该市将完成19200亩林树种植。同时,他们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5%,在衡水提前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

  拆改禁烧治污染。深州市按照省、市大气办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印发《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将推广洁净型煤作为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建立网络化监管体系,实现散煤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管理。同时,通过与乡镇、园区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建立市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纵到底、横到边的监控机制,强化秸秆禁烧管理,杜绝焚烧。

关键词:深州,蓝天,保卫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