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建设最美雄安,点赞最可爱的人【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穆陆曼 2017-05-04 21: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及雄安新区三县公安机关1000余名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面开展了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打击整治等各项工作。三天假期,雄安新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景区秩序良好,社会治安稳定。(5月2日《河北日报》)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30天里,在这片具有悠久历史的热土上,人们一边在不舍昼夜努力守护好“这张白纸”,一边在紧锣密鼓筹备新区规划建设,对河北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对雄安人来说,也是最好的时代,从娃娃到老人都将是这一时代的受益者,千百年后人们看到的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但不能忘了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奋斗的他们,最可爱的他们。

  “忙,特别忙,从没有感觉时间这么不够用。”包村干部席艳涛说,小王营村2000多人,这个月来干部们进农户、下田地,摸查村情民意。搬迁、安置、工作、收入,都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新区建设好不好,要以百姓满意程度为标尺,各级干部要了解诉求,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更要保护白洋淀生态功能和强化环境治理,白洋淀之于雄安,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决策者决定着新区的建设方向,没有为民做主的心性,如何建好雄安?手握百姓赋予的建设雄安的权力就要做出一个样子来,全世界都在盯着雄安,你们压力不小,给你们一个鼓励的赞,放手去建设,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建设者将在这片土地上挥汗如雨,守卫者保卫着新区的安定和谐,经营者在这里拼搏人生,雄安人在创建中付出,在创建中收获……新区的前进离不开这些可爱的人的努力,雄安新区的建设要抓社会共治,促共建共享,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在共同努力中共享成果。

  雄安新区建设已经翻开了第一页,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举措,让雄安大地上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建立一个全新的强支撑点、一个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窗口,它的未来不可小觑。

  给雄安点赞,给雄安建设者点赞!(穆陆曼)

关键词:雄安新区,景区秩序,社会治安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