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大广赛巡讲进校园 广告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7-05-04 18:11:00
分享: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赛区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河北师范大学站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师大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致辞。长城网 张铮 摄
  大广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刘瑞武勉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展现自我才华、实现个人梦想。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介绍大广赛的要点。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张铮)今日下午,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赛区组委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赛区(下称:大广赛)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河北省培养新一代创新型广告人才,探索广告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起到积极的作用。来自河北省3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命题企业讲师展示了企业品牌命题策略。长城网 张铮 摄

智多星广告联盟创意合伙人刘嘉文女士带来《读心术,分你一点!》讲座。长城网 张铮 摄

  活动中,本届大广赛的命题企业讲师为在场的师生们展示了各自的品牌命题策略,鞭策同学们注重培养发散思维,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创作优秀的作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意我挑战”的活动主题。

  智多星广告联盟创意合伙人刘嘉文女士,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读心术,分你一点!》的专家演,引导学生,如何才能做出好的广告作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广告创意和广告作品创作技巧,并分享了经典广告案例。她主张从消费者入手,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做出好的广告作品,新颖的演讲内容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长城网 张铮 摄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自2005年至2016年已个赛区,分别组织各高校参赛,覆盖面达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大广赛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命题,与教学相结合,真题真做,了解受众,调研分析,提出策略,现场提案。多年来,已成为教学与市场成功举办了八届大广赛和一届专题竞赛,大广赛大学生竞赛平台在全国设置了29相关联的实践教学平台,也成为企业提升知名度及扩大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参赛作品分为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公益、营销创客等八大类,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覆盖面广、参加院校多、参加师生人数多、参赛作品水平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关键词:河北,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师范大学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