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助力创城 户外工作者沙尘天气坚守岗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05 16: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 胥文燕)日前,中国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影响面积超过160万平方公里。

  被风吹落的树叶散落在大街小巷,骑车出行的市民们纷纷戴上了口罩。5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多个地区,除了在强沙尘天气下紧张出行的行人外,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公交车的护站人员又一次进入了记者的视线。

恶劣天气下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恶劣天气下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恶劣天气下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15年的环卫工李贵平告诉记者,被吹散的树枝树叶加大了工作的难度。李贵平负责东风路到槐安路道路两旁的清扫工作。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他依旧从凌晨两点半开始清扫,如往常一样。能为城市美化尽一份力量,他感到很骄傲。

  “七点到十点的时间段已经扫了三车了,是平时工作量的三倍。”在石家庄市槐安路,环卫工杨金斗告诉记者,不管树叶多少,他的原则就是“怎么干净怎么来”。

省会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省会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省会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省会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风沙天气,省会石家庄一位交警正在揉眼睛。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停” “从这边走”,同样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省会石家庄的交警们。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裕华交警大队的张岩并没有戴口罩,因为他不时会为行人指路。“就是这个工作呗,天气不好更得坚守岗位。”张岩笑着对记者说。

  在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红绿灯临时故障并未影响交通通行情况。“走停走停”配合着语言,交警们用优美的动作舞出了“人工红绿灯”的大华章,车辆们井然有序的走着。

  “这情况,要是没交警,肯定早乱了。交警同志们不容易啊。”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在护站人员的指引下,市民有序乘坐公交车。 李玲 摄

  “为了方便乘客乘车,保障乘车安全,这种天气我们更要在岗位上。”石家庄火车站北站88路公交车站牌前,护站人员狄晓娟正耐心地给乘客解答乘车路线。

  “有他们给我们外地人指路,真是行了个大方便,给他们点个赞。”一名乘客笑着说。

  停靠在路上的共享单车被风吹到了,路上的行人就扶了起来,道路上的车辆井然有序的行走着,路上也少了飘落的树叶,沙尘天气将渐渐褪去……

一位摄影工作者正在拍摄。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工作人员在沙尘天气下整理共享单车。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关键词:文明城市,坚守岗位,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