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城中村日租房频频被盗 石家庄警方出击擒获窃贼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解哲琳 2017-05-05 23:5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从嫌疑人居住地搜查到的部分赃物。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5日讯(孙伟杰 记者 解哲琳)记者5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获悉,今年2月份以来,该局建通刑警中队接到多起室内财物被盗案件的报警,案发地都是在一些城中村的日租房里。经缜密侦察,青年男子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6日,钱某在栾城区被办案民警抓获。

  2月25日晚,石家庄市裕华区某城中村村民张某在自家院子里迎面碰上一个年轻男子,张某对在自家租住的人都比较熟悉,而这名男子面相十分陌生,肯定不是在这里住的,于是拦住他进行询问。男子十分镇定地告诉张某,自己是跟住在这里的一个朋友的房间里留宿了一晚。事有凑巧,楼上的一个住户小李昨天晚上确实跟他说过要带人过来住宿的事情,张某也就没有多想,随后让那名男子离开了。

  2月26日上午,同样租住在他家楼上的郭某从外边回来后发现房间内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等物品被盗。向张某问起有无陌生人来过时,他想起了25晚上碰到的那名陌生男子有些奇怪,立即向小李进行核实,得知小李当时是把女朋友带回来了,并不知道房东所说的那名男子到底是谁。张某又请其他在楼上租住的人员通过监控视频辨认,大家都说不认识。由此可见,陌生男子盗窃的嫌疑很大,于是张某与郭某一起到公安机关报了警。

被嫌疑人破坏的房门锁。孙伟杰 摄

  建通刑警中队民警受理案件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提取了现场监控视频和部分物证,并在案发地周围进行了走访。就在案件侦察期间,又有几名群众来到中队报警,同样是城中村租户被盗。办案民警通过比对另外几起案件的相关信息后确定,这几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通过数天的摸排调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栾城区男子钱某,而此时的钱某也已经藏匿起来,公安机关将其上网追逃。4月26日,得知钱某在栾城区一带出现,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钱某对其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钱某的供述,民警依法对其居住地进行了搜查,起获了大量赃物。据钱某交代,他小学没毕业就出门务工,2014年2月因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14天,2016年6月同样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去年11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无业。

  因为曾在市区的一些城中村租住过,钱某知道这些地方人员流动频繁,租户防范意识不高,就有了入室盗窃的想法。主意已定,钱某立即“行动”起来,以租房的名义四处寻找作案目标,进入受害人房间后,钱某倒也不挑拣,电脑、手机、银行卡、现金,甚至连几盒香烟也掳掠一空,得手后迅速离开。

  目前,钱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石家庄,裕华区公安局,小偷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