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 800人徒步传播公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5-07 21: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剪彩仪式。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奥运射击冠军庞伟等带领方队开展徒步行。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参与徒步行的红十字会方队。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5月7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7日上午,由保定市红十字会联合旷朗文化传媒共同举办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移交仪式暨旷朗公益徒步行活动在顺平县举行,包括保定籍奥运射击冠军庞伟在内800余名各界爱心人士以徒步行的方式传播公益力量。

  据了解,保定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顺平县大佛光寺金莲妙界生命教育园内,由大佛光寺于2016年10月投资200余万元历时半年建成。园内建有一座纪念碑,可铭刻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头像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骨灰将采用花葬、树葬方式,供其家属及社会公众缅怀和纪念。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称,希望各级红十字会注重发挥好纪念园的功能作用,使其真正成为缅怀逝者,告示后人,传递爱心,弘扬善举的人道主义家园。

  随后,在以“生命永续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徒步行公益活动中,800余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征集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身披主题文化衫,肩背爱心公益袋,在保定籍奥运射击冠军庞伟等人的带领下,以方队形式,徒步行走5.8公里,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促使慈善公益、绿色健身的理念得到广泛关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保定籍奥运射击冠军庞伟说:“遗体器官捐献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习这种公益慈善精神,为家乡、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来自保定市爱心协会的爱心人士闫宁称,能参与此类公益活动非常好,既奉献了爱心、传播了公益力量,又提倡了绿色健身理念,一举两得。

  据活动承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参与徒步行的爱心人士中,每成功完成全程一人,爱心企业将以其个人名义向保定红十字会捐助10元,让广大参与者以实际行动献上一份爱心。

  据悉,2004年,保定市红十字会依托于河北大学医学部解剖教研室,建立了河北省首家遗体捐献接受站。目前,保定市有143人完成遗体捐献手续办理,2例实现器官捐献,36人完成眼角膜捐献,不仅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和健康,而且为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与徒步行的各界爱心人士方队。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爱心企业向保定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善款。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关键词:保定,遗体器官捐献,公益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