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引黄入衡应急调水结束 5149万m³黄河水引入衡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贾鹏飞 2017-05-08 19:2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引黄干渠清凉江油故闸。贾鹏飞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8日讯(邢梅智 贾鹏飞)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水务局获悉,为缓解衡水市水资源的供需矛盾,保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蓄水工程发挥效益,经与上级申请,衡水市水务局自4月14日开始,至4月29日,实施了2017年春季位山线引黄应急输水工作。历时半个月,调引5149万立方米的黄河水作为应急水源,超额完成位山引黄指标任务。

  为确保引黄输水工作顺利进行,该市水务局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置,制定了输水管理方案,成立了巡查队和抢险队,引水期间,实行白加黑、五加二不间断巡察、值班制度,密切监测水质、水量和工程情况,确保引黄输水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本次应急调水能够有效解决旱情持续发展所造成的城市供水水源不足,景县、枣强县、武邑县、阜城县已从本次引水受益,四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中兴建的引蓄水工程实现沟满壕平,满足春灌需求。

关键词:引黄入衡,应急调水,黄河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