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邱县打造民生工程 扩大县城集中供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建伟 霍飞飞 2017-05-08 23:0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源厂开工建设现场。霍飞飞 摄

  长城网邯郸5月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近日,邱县热源厂热源项目开工暨县城集中供热工程现场会在热源厂工地举行。热源厂建设及县城集中供热工程,既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快县城发展、打造宜居邱县的德政工程,邱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集中供热项目作为城建项目的头号工程来抓,多次调研指导、督促推进。

邱县新建热源厂鸟瞰效果图

  热源厂建成后将与县城集中供热管网并网运行,新增供热能力约100万平方米。同时,进一步扩大集中供热保障范围,根据摸排情况预计新增(改造)集中供热面积50余万平方米。

  该项目是邱县县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热源厂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全县集中供热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邱县将统筹推进热源建设、管网铺设、用户换热站等工作,打紧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9月底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如期供热。

邱县县领导检查热源厂建设情况。霍飞飞 摄

  近年来,邱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建设,以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为着力点,扎实搞好项目建设。

  2013年,邯郸市热力公司在邱县注册成立了邱县新源供热有限公司,负责邱县集中供热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主要采用龙港化工公司工业余热为热源。截至目前,供热入网面积约55万平方米,龙港化工热源已基本满负荷。

关键词:热源厂,建设,邱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