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文明家庭:用坚守谱写大爱——赵玉梅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孟捷 
2017-05-08 23:03:56
分享:

  长城网保定5月8日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 孟捷)“我与文军夫妻一场。他走了,我得替他照顾好老人。不然,他死也不会安心。”赵玉梅朴实的话语里透着一份坚守,这位农家妇女以一个大山女人独有的坚毅,克服重重困境,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人间大爱。

赵玉梅为公公王吉忠收拾房间。通讯员 冯英华 摄

  美满家庭突遭变故身陷重重困境

  赵玉梅是易县良岗镇许家村人,由于当地经济落后,刚满18岁的赵玉梅便到外地砖厂打工。打工期间,赵玉梅从不叫苦叫累,还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帮工友洗衣做饭。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品德吸引了一起打工的同乡王文军。经过一段时间交往,1999年,两人举办了婚礼,随后几年便有了一子一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但此时命运的阴影却笼罩了赵玉梅的家庭。丈夫王文军突患淋巴癌,失去劳动能力;公公王吉忠旧病复发,卧床不起。面对困境,赵玉梅毅然挑起家庭重担,尽心竭力侍候父子二人。煞费苦心的赵玉梅,最终还是没能留住丈夫。2013年2月,王文军病故。留给赵玉梅的是年迈的卧床的公公、未成年的子女和还有治病欠下的债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文明家庭,易县,赵玉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