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徐水开展集中行动 重拳治理“散乱污”企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新平 魏文霞 2017-05-10 08:3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9日讯(王新平 魏文霞)5月4日,徐水区东釜山乡北合村石渣厂的生产设备等被拆除,该区“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集中行动正式启动。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区各乡镇组织环保、国土、电力、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散乱污”工业企业,开展启动集中取缔行动,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此次行动的重点是土小企业以及不符合产业政策、无污染防治措施直接排放污染物、污染防治设施不具备达标排放能力且已没有治理价值、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以及限期整治类和限期搬迁类逾期未完成的“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坚决予以取缔。

  同时,该区坚持行政处罚与追究法律责任相结合的原则,上限处罚的同时,对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坚持白天拆除企业和晚上查处责任人相结合的原则,白天组织部门集中行动,拆除取缔小企业,夜间蹲守和突击抓捕违法生产的责任人。

关键词:徐水,散乱污,企业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