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海事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立伟 王春风 邢丁 2017-05-11 14: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海事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姜立伟 摄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海事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姜立伟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1日讯(姜立伟 王春风 记者 邢丁)5月11日,由曹妃甸海事局、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共建的“海事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

  成立仪式上,曹妃甸海事局、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共同为“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海事教育基地”揭牌,随后曹妃甸海事局向海事教育基地授旗,共建单位人员共同为学生代表发放了海洋科普读物。

  据了解,2013年,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4年来,曹妃甸海事部门积极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参与海上救生设备演练、参观海上搜救中心以及参加河北省首届航海文化宣传日等活动,为师生们带去了丰富的海洋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航海文化。

  据悉,海事教育基地是曹妃甸海事部门在创建少年海事学校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将以开放的姿态为全市中小学生在课堂之外搭建一个公益的、灵活的、开放的平台,通过系统地、有计划地开展救生设备使用演练、观摩水上救生演习、参观航海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增强学生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扩大航海知识普及范围、强化航海文化弘扬力度、助力实现海洋强国梦。

关键词:学校,石景山,教育,曹妃甸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