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卢龙攻坚克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宋柏松 赵兴家 王辉 2017-05-11 16: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1日讯(宋柏松 赵兴家 王辉)“一二三,加油,走!”近日,伴随着指挥员一声号子,京哈高速公路卢龙镇刘太和庄段沿线的最后一块违规广告牌轰然倒地,标志着京哈高速公路卢龙段沿线的违规广告牌匾全部拆除完毕。

  在“双违”整治行动中,卢龙县把高速公路沿线违规广告牌匾拆除作为工作重点,先后组织8次集中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次,执法车200辆次,累计拆除违法广告牌匾95块,仅用20天就彻底解决了三年来未根治的“顽疾”。

  卢龙县站在维护群众利益、扫除发展障碍的高度,向“双违”叫板,下狠心、出重拳,以零容忍、零让步、零遗留的“三零”态度和原则,大力推行吹风、造势、亮剑“三步走”工作法,掀起创建无“双违”县乡村热潮。在整治过程中,有理、有据、有序、有节,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实现了从“强拆”到“自拆”的顺利转变。到目前,群众已自行拆除违建699处,32.4万平方米,约占总拆除面积的48%以上。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协调联动、强势出击、露头就打。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已连续组织开展15次大规模集中执法行动,累计拆除“双违”建筑1354处,面积66.9万平方米。

  大规模、高强度的“双违”整治也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前奏和序曲。卢龙县开拓思路、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力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成立专门指挥部,全面领导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对创建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创建标准,夯实主体责任。连续多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坚持理念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形成了“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格局。同时,开展基础设施整治提升、社区小区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提升等“十大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冲刺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关键词:卢龙,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