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探访记十七:做创新驱动引领区的光荣建设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渊 商棠 2017-05-12 11:2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王渊 商棠)五月的雄安新区,初夏的暖风轻拂,街头艳丽的鲜花盛开,田野里的麦苗抽穗、谷物灌浆,让人们感受到这里处处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雄安新区的企业经营者们,在经历了最初的兴奋和激动之后,开始了思索和行动,多了份“对标创新驱动引领区,做光荣的建设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雄安新区三县,历史上形成了雄县塑包、容城服装、安新制鞋等各具特色、产业链较为完整的传统特色小产业集群,并呈现出村镇聚集、“大群体、小规模”等特点,吸引了不少人就业,也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重要途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早在4月12日,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就发布“明白纸”,提出将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区。

  “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可以集中精力搞企业上档升级了,我们正摸索研发智能化的鞋。”安新县三台镇张村工业园区稳步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宗如是说。

  在被誉为“中国气球第一村”的雄县大步村,雄县鑫丰气球厂总经理臧志刚说,县里也及时传达政策信息,指明企业今后发展的方向。伴随着雄安新区相关定位和规划的明朗,散乱小污的厂子肯定没有生存空间了,今后就要按规划进园区办企业了。

  位于雄县的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是全国公共座椅专业的制造商。自今年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公司董事长昝贺伏就一直在思考几个问题:一是新区设立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更是企业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区域内的民营企业,就要顺应国家战略调整和布局,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各项政策。二是新区将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也将极大地带动当地一批创新型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和成长,公司要借势实现业务的新拓展。三是新区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今后公司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当务之急就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切不可增加企业浮躁情绪,以平常心对待新政。四是对标新区的未来发展,公司要重新审视既定发展思路,要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尽快向高科技企业转型,打造一流的世界级座椅研发生产基地,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一个多月,对昝贺伏来讲真是够忙碌的,前来公司考察洽谈的人络绎不绝。

  5月11日,昝贺伏向记者介绍,雄安一出天下名。4月初,接到马来西亚国际座椅行业高端论坛邀请函后,他随即带领公司的高管团队出国参加论坛。4月12日,刚刚回到雄县,就接待了前来考察寻求合作的联讯证券董事长徐刚一行。徐刚告诉他说,此次前来考察,就是准备与帅康公司展开合作,希望搭上雄安新区这班快车。

  4月15日,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的70余名学生在工商管理系主任沈占波教授等带领下,前来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作为河北大学MBA教育中心兼职导师的昝贺伏介绍,借势新区设立,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康迪品牌,使得“让康迪服务世界,让世界满意康迪”的公司愿景得以实现。广大师生反映,此次前来加深了对雄安新区的认识,丰富了对企业运营的理解,收获很大。

  5月5日,昝贺伏和公司的管理团队又接待了来自北京的中囯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喇培康一行5人。多年来,双方一直有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就雄安新区设立后多领域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是集座椅、舞台设备、声学材料、视听设备、影剧院装修为一体的国内全产业链主要供应商,年生产200万套各种座椅。近年来,公司先后被授予北京九三阅兵服务保障、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市场驰名品牌、河北省科技型企业等多项荣誉;产品行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区市,并出口欧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昝贺伏还向记者透露了今后的设想: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在公司所在的雄县高科技园区建设一流的世界级座椅研发中心,与中影集团的合作取得新进展,将公司控股的古隐山矿泉水打造成国际级的知名品牌……

  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员,昝贺伏的所思所想所为,正是广大企业经营者的所思所想所为!

关键词:雄安新区,探访,创新驱动,建设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