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肃宁县集中打造六大千亩园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王美玉 2017-05-12 17:0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郝艳红 王美玉)走进位于肃宁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油墨味,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印品从机器的一头快速涌出,工人在机房里不停地穿梭忙碌着。

  “近年来,我县为引导企业向市场聚集、向园区集中,集中打造了六大千亩园区”。据肃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齐艳庄介绍,千亩传媒出版文化产业园是六大千亩园区之一,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除河北鹏润印刷项目已建成投产,目前北京华版文化、明彩、恒印通、新诚等企业已签订入园合作协议,园区建成后可形成包括设计、出版、印刷、发行、原材料供应、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也涉及到创意策划、网站营销等相关产业门类,力争打造京南地区最大出版印刷基地。

  据了解, 2017年肃宁县经济建设的核心目标就是要建设“千亿园区,产业新城”。而经济开发区将是肃宁县产业经济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近两年来,肃宁县经济开发区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六大千亩产业园区,主要包括:千亩华斯产业园、千亩裘皮服装加工园、千亩保税物流园、千亩乐器文化产业园、千亩传媒出版文化产业园和千亩电力装备产业园。目前,六大园区均有企业不断入驻建设。开发区已经形成“以毛皮产业为主导、以电气装备制造业为支撑、以路缘经济为拉动”的产业布局,项目建设达到了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势头。“全国裘皮服装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中。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六大千亩园的战略布局,不仅优化产业发展,聚集引进项目,还培育壮大了新兴产业。肃宁以“产业之城”建设为抓手,以园区建设和项目引进为支撑,致力于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以制造业为主体、主营业收入达千亿元的产业新城。

关键词:肃宁,园区,产业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