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阜平“互联网+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7-05-12 17:01:08
分享:

  长城网5月12日讯(郝艳红)5月11日,“阜禮”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百家传媒电商阜平行系列活动在阜平隆重举行。“阜禮”品牌的成功发布标志着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产品、手工艺品、特色美食和文化旅游等资源,从此有了“阜禮”这张共同名片。

  以“阜禮”为名称的县域公用品牌,基本功能是作为阜平县诸多农产品品牌联结纽带,是阜平县培育县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抓手,阜平县将以“阜禮”整体推介县域形象,助推县域其他产业发展。

  近年来,阜平县电商工作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一张蓝图干到底,持续发力农村电子商务,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成全省首家“O2O”农村电子商务体验店——淘宝“特色中国-阜平馆”,;协同京东集团与阜平县签署农产品上行、互联网金融、招工就业等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中国-阜平京东食用菌节”等活动。截至目前,组建了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依托,以企业、合作社、“一村一店”为支撑,淘宝店铺、微店等为基础的农产品销售网络,孵化培育网店720家,微店6000多家,实现了包括164个贫困村在内的县域店商网点覆盖,2016年全网销售额达三千多万元。

  此次“阜禮”区域公用品牌的隆重发布,聚合县域公用背书品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三牌”之力,将全面推动阜平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阜平,互联网,农产品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