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春风行动走进保定阜平 转移就业助力脱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9 21: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平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为深入开展春风行动,促进七项活动内容落地生根,2月8日,河北省人社厅组织北京、天津和省内多家企业走进阜平,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为农村贫困劳动力“送岗位、送政策”。这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6+4”扶贫计划,促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京津冀劳务协作的一项具体措施。

  招聘会上有21个北京、天津企业,33个省内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8600余个。省联通“114求职通”组织1100家企业同时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征集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岗位2700余个。阜平县及周边地区5600余名农村劳动者到现场求职,1280人与招聘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代表及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组织召开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春风行动特别是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将就业扶贫作为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摸清实情,建档入库,锁定服务对象和企业基本信息,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增强工作时效性。要深化对接,合力推进。加强与京津协作,搞好对接,挖掘潜能,充分利用资源,落实就业政策,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实施春风行动,帮助一批未就业劳动力尽快转移就业,帮助一批贫困家庭通过就业尽快实现脱贫,帮助一批已就业的劳动力稳定就业。

北京市东城区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与阜平县就业服务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保定市及阜平等9个贫困县汇报了就业扶贫工作,并与北京市职介中心、北京市东城区等四个区相关部门就深化劳务协作、加强就业扶贫、完善供求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市东城区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与阜平县就业服务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北京市丰台区人社局职业介中心与易县就业服务局也达成劳务合作意向,会后将签署合作协议。

关键词:春风行动,就业,脱贫,阜平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