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将开展“春风行动” 为就业者搭建供需平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高琳哲 2016-02-19 09: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招聘会。(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姜博瀚 高琳哲)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6年春风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13号)要求,河北省将定于2016年2月中旬起在全省开展“春风行动”。据了解,本次春风行动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

  活动主要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特点,加强对就业形势的分析和研判,根据趋势变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要结合当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要因地制宜创新供需对接方式,更好地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需求。要根据市场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强化创业培训,开发和实施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项目,并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支持。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春风行动的活动安排,引导农村劳动者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引导用人单位稳定用工。

  活动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2016年春风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把组织好春风行动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促进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创新活动开展。各地要把春风行动作为阶段性的中心任务抓实抓好,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发挥政策的综合效应,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活动效果。要及时统计总结。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工作部门、工会和妇联组织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自身职能,做好相关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并确保时效性、准确性。

关键词:春风行动,就业形势,劳动力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