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关于开展2016年“春风行动”的通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高琳哲 2016-02-19 09:5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姜博瀚 高琳哲)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各类用工单位用人需求,扎实推进河北省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6年春风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13号)要求,定于2016年2月中旬起在全省开展“春风行动”。

  本次活动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时间为2016年2月20日至3月31日。服务对象主要针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据悉,在春风行动期间,将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

关键词:春风行动,招聘会,就业转移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