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5.12全国减防灾系列公益活动在省会石家庄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12 09: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供图
活动现场。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供图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胥文燕)5月11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5.12全国减防灾系列公益活动在省会石家庄槐北路小学举办。

  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防灾减灾日,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减防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减防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减防灾的自救技能,提高各级人士综合减防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的损失。

  活动现场,1500多名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地震、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创伤急救讲解演练,以及结绳、地震松鼠和空中漫步等游戏。

  在灾害面前,生命往往是脆弱的,特别是儿童,但成功的防灾减灾教育不但可以自救,还能庇护亲人、朋友乃至整个社区。《中国公众防灾意识与减灾能力现状调研报告》显示,只有4%的城镇居民有防灾应急的准备。

  河北省处于华北地震区,该区域地震强度和频度仅次于“青藏高原地震区”,位于全国第二。权威数据证明,80%的灾害,尤其是人员损失严重的灾害,都与人为原因有关。

  伤害和意外总是未知的,而家长和老师不可能时刻陪伴在我们的身边。学会运用知识,懂得如何分辨和应对紧急情况,勇敢的保护自己成为每一位小朋友成长道路上的重要课程。

  据悉,本次系列宣教演练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全国发起主办,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人民医院、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学区、河北清河奥城小学和石家庄市雅清苑社区等单位在河北地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关键词:减防灾,地震,演练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