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市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在经济开发区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院红 2017-05-12 19: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练现场。 院红 摄

  长城网邢台5月1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2017年全市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百泉社区举行。市、区有关单位和部门10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院红 摄

  上午9时3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老人们迅速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有序撤入百泉社区小广场的救灾帐篷内……当天开展的救灾应急演练分为预警响应、应急响应、组织转移撤离、安置救助灾民、终止应急响应、组织灾情会商、安排灾后重建等阶段,在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下,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现场。 院红 摄

  在百泉社区小广场,还开展了集中宣传展示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应急要点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据介绍,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邢台开发区还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关键词:应急演练,防灾减灾,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