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在河大附院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冠楠 李艮春 孟捷 2017-05-12 20:4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活动现场。通讯员 刘冠楠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2日讯(通讯员刘冠楠 记者李艮春 孟捷)日前,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保定市卫生计生委、河大附院承办的“河北省2017年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来自保定市300余名卫生技术人员接受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院医生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升基层医生对慢性病诊治和基层医疗机构对急诊危重患者的抢救水平,促进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队伍的建设,促进医疗资源均衡,逐步实现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分流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目标。

  培训期间,来自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定市第一医院的专家分别以《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处理》、《基层高血压的诊治》、《脑卒中二级预防规范化管理》为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

  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卫生监察专员李保红称,按规划要求,全省需要2万名左右的全科医师,但目前缺口较大,基层医师培训和全科医师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现阶段在加强对全科医师培养的同时,积极培训基层医师向全科医师转化十分重要。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院长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保定基层医师搭建一个医疗技术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让基层医生最快了解和掌握各种疾病诊疗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从而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河北,基层卫生,培训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