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鸿雁齐飞迎宾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5-13 07:54:38
分享:

“鸿雁齐飞迎宾”表演。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高琳哲)5月10日上午,“漂洋过海来看你,唱响河北好声音”·助力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采访团来到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进行参观采访。CRI中外记者们走进湿地码头观赏到近百只“鸿雁齐飞迎宾”的表演,并用镜头记录下这震撼的一刻。

  随着南大港工作人员的指令,近百只鸿雁跟随快艇从远处排着整齐的队形飞向在岸边围观的中外记者们,场面十分震撼。

  当鸿雁飞到记者身边时,正在拍摄视频的肯尼亚籍记者尼拉不禁发出惊叹之声,尼拉说:“看到鸿雁的表演,我非常享受。”尼拉觉得作为个人来说保护鸟类是一种责任,今天的参观让她感觉到当地政府在保护鸟类的方面做出的努力。土耳其籍记者赛达特·艾登是第一次来沧州渤海新区,他表示南大港湿地自然环境优美,当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到位,这些珍稀鸟类得以保护,必将造福子孙后代。“在我的国家从来没有见到过‘鸿雁迎宾’如此震撼的场景,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建造一个这么美的地方,就像中国政府说的人与自然及环境和谐相处的状态,我很喜欢这里。”CRI尼日利亚籍记者伊普拉欣说道。

“鸿雁齐飞迎宾”表演。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地位处渤海之边的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是河北省级自然保护区,90%的面积被芦苇覆盖,有完整的自然生态资源。其中,植物有140种,野生鸟类200多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鹳、黑鹳等。另外还有几十种鱼类、多种藻类、浮游生物以及狐、獾等陆生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南大港湿地在每年春秋各类候鸟迁徙的季节,便成为多种候鸟南北迁徙的交汇区。享有“地球之肾”美誉的湿地发挥着净化环境、涵养水源、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美丽河北行,鸿雁迎宾,渤海新区,南大港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