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朗世坤成 “一带一路”上的绿色风景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商棠 2017-05-14 16: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杰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商棠 摄
    朗世坤成房屋科技公司捐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医疗急救中心落成。 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商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要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听了之后,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感到很振奋,更加坚定了‘走出去’的信心,我们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让朗世坤成环保房屋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绿色风景线。”5月13日,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杰说。

  智利拉塞雷娜市居民欧金妮亚·佛洛雷斯一家,于2016年10月搬进了朗世坤成公司建设的轻钢房屋。他经常对别人讲,十分感谢来自中国的朗世坤成公司,让他们住上了方便、舒服、安全的房屋,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目前,朗世坤成公司已经在智利组装了4000多套轻钢房屋,年内将超过1万套。朗世坤成在智利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明星”企业。

  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廊坊,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及施工安装新型轻钢房屋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公司通过引进海外先进的房屋制造理念和技术设备,并结合自有研发团队的本土化革新,成功打造出了自有的轻钢房屋建筑体系,替代了大量产生建筑垃圾的传统建筑模式,现场施工无焊接,无切割和无湿作业,房屋寿命70年以上,到达使用寿命后结构可以回收循环使用。

  智利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年地震频率频繁,房屋缺口较大。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抓住智利市场机遇,大力推广具备先进技术优势的房屋产品,于5年前登陆智利市场。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朗世坤成公司采用海外进口的轻钢房屋龙骨生产设备机器,并配有高端控制软件,配备Windows操作系统,整机运行全部通过机载电脑终端控制,并且整机运行情况会在电脑上实时显示,产品精度高,成型尺寸以及冲孔限位保证在±0.05mm,大大高于国产设备,能够应对海外市场及相关国际规范对于产品的严格要求。同时,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操作人员少,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人工成本,产品生产速度高出国产设备9-10倍。环保方面,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任何废水废气,全程绿色生产,能够达到世界最发达国家对于工业生产的环保需求。

  说起轻钢房屋的好处,邵杰如数家珍。首先是产品设计规范、精密,工厂化程度高;其次是现场施工速度快,固定流水线式操作,有利于文明、环保施工;还有自重轻、抗震性能好、保温节能等好处;最重要的是其与钢筋混凝土住宅相比,钢材可以循环使用,可较少的制造建筑垃圾,低碳、绿色、生态,有利于保护环境。

  邵杰指着被晒得脱了皮的胳膊,对记者说:“这是巴基斯坦的阳光晒伤的,我们捐建的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于5月7日落成,我几天前才从巴基斯坦回来。”朗世坤成公司发起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并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捐建了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的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急救中心全部采用轻钢材料建设而成。

  中巴急救走廊是中国红十字会倡导发起的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示范项目,其目的是发挥红十字组织在灾难救援、人道救助方面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立足民生需求和公共安全需要,沿中巴经济走廊布设由急救站点、急救人员、急救车辆、应急系统组成的急救单元。

  瓜达尔博爱医疗急救中心是中巴急救走廊首个急救单元,也是整个中巴急救走廊的起点。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红十字会将联合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有步骤地在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建设急救单元,并在中国新疆喀什规划建设中巴急救走廊应急指挥调度中心,最终形成贯通经济走廊的应急救护、医疗服务供给带,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 “一带一路”,朗世坤,“走出去”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