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地铁经海上丝绸之路 运抵土耳其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吴可超 2017-05-14 20: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伊兹密尔的地铁。中车唐山供图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 通讯员 吴可超)土耳其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中车唐山公司第三批出口土耳其的六轴铰接式地铁车辆,经“海上丝绸之路”40天的航行,成功运抵土耳其伊兹密尔港。这标志着首次出口欧洲市场的95辆“中车智造”地铁项目的制造和厂内交付全部完成。

  土耳其连接欧亚大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位于爱琴海沿岸的伊兹密尔(Izmir)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拥有发达的港口和铁路网络,是“一带一路”在土耳其的重要交汇点。

  中车唐山公司共为伊兹密尔量身设计制造了19列95辆铝合金地铁列车,车体适应海滨城市气候特点,耐盐碱,防腐蚀,首次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六轴铰接技术,编组灵活、转弯半径小、载客量大,车辆布局和配置充分考虑了当地运营环境和人文习惯等特点,每列车最大载客量达1286人。

中车唐山公司出口伊兹密尔地铁全部启运出厂。中车唐山供图

  3月31日,第三批40辆伊兹密尔地铁启运出厂。从天津港装船启航,经黄海、东海、南海,穿越马六甲海峡、印度洋、红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抵达爱琴海边的伊兹密尔。随着“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中国中车正越来越多的“走出去”,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彰显着中国制造的魅力。

  据了解,这批出口伊兹密尔地铁经过调试、试验、整备等程序后正式投入运营。届时,伊兹密尔地铁的客运能力将提高一倍,更好地满足当地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关键词:一带一路,土耳其,地铁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