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滦蔚州单侯矿上下联动力促安全生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泊川 2017-05-15 20:4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徐泊川)进入4月份以来,开滦蔚州矿业公司单侯矿在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全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的开滦精神,上下联动,变压力为动力,实现了安全生产。

  单侯矿组织9个工作组深入区科、班组,在做好宣传发动、鼓舞士气的同时,狠抓措施现场落实,帮助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多次由矿领导带队组织联合大检查,强化现场管理,对检查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以“五定表”下发给相关单位组织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复查,实现闭合式管理。

  各生产单位主动担责,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综采一队狠抓生产准备和机电检修,调整生产程序,采取生产班班末为检修班拉检修煤、检修班班末为生产班缩皮带和拉转载机等方式,实现生产和检修时间的合理调剂。4月27日早班,杨利民班组在5301综采工作面实现了3月份开采以来最好水平。综掘二队通过实施设备包机管理、建立使用台账、强化事故考核等方式,提高设备安全高效运转率,保障首采区一煤开发进度。

  生产辅助单位立足实际,从精细管理入手,提高各种设备设施运转效率。机电队加强主提主运系统检修,抓好“四检制”现场落实,组织精细化检修,降低机电事故率,保障提升效率。选煤队加强筛分系统检修和清理,保证筛分效果。加强风选系统检修,每天及时对筛面清理,同时针对原煤情况,调整好风选设备,保证达到最好风选效果。地面辅助单位从为员工创建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入手,开展好后勤服务工作。生活保卫科及时为员工准备品种多样的饭菜,保障员工升井后能及时就餐。

关键词:开滦,蔚州,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