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滦林西矿业公司主动作为焕发生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谢宝 洪宇 2017-05-15 20:2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谢宝 洪宇)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开滦林西矿业公司以存续发展为目标,积极加快改革步伐,强化管理创新,稳固推进“3+N”产业布局,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目标,百年老矿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创造存续发展的有利条件。以构建百人以下机关、打造专业精干区队、建立有效激励政策为出发点,大力推进组织机构调整、岗位化管理、绩效分配、经营承包机制等改革创新,为公司推进存续发展提供组织、人员和制度保障。

  延伸煤炭产业链条,打牢经济转型和存续发展基础。该公司以发展煤炭开采、洗选加工、机械制修为基础,在原煤开采上,全面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加强综采综掘技术管理,实现了原煤产量稳定;在洗选加工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生产适销对路产品,努力开发多种产品,实现精煤品牌个性化服务和效益提升;在机械制修上,以整合内部机械加工资源为着眼点,大力发展液压、机修、电修三条制修生产线,实现了机电制修多样化发展,取得了良好效益。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多元发展范围和途径。充分利用公司土地、矿井水等各种资源,广开思路、拓宽渠道,加强地企合作、民企合作,成立河北国林、新林水处理、旅游分公司等项目不断扩充经济规模。河北国林拓展了选煤技术服务、洗煤设备加工制造和代理雷士照明等业务,新林水处理公司成功签署向国义特钢年700万吨的供水项目,非煤产业实现良好起步,形成了与煤炭主业经济互补的效应。

关键词:开滦,承包,机制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