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省直机关专场讲座开讲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16 07:2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5月15日,由河北省妇联、省直工委主办的“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省直机关专场讲座,在河北会堂开讲。

  此次讲座围绕“传承优秀家风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戴有山教授主讲,系统阐述了中国家风文化的深厚底蕴、丰富内涵与发展方向,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指出了加强家风建设、弘扬良好家风应遵循的正确方法和途径,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省直机关党政干部、高校师生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1100多人聆听讲座,会堂内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静(右)主持讲座,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戴有山(左)主讲。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静主持讲座,并强调要把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良家风的要求,自觉体现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为创建千千万万个幸福、和谐、文明的“最美家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据悉,省妇联创设“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旨在通过组织省级专场讲座、深入基层巡讲等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和忠诚老实、诚恳待人、砥砺品德、刚正无私、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真情大义,深入推进河北省家庭文明建设,共同推动建设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气。

“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省直机关专场讲座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在第24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举办省直机关专场讲座,也是“河北省家风建设讲坛”的首场讲座,旨在推动省直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在省直机关组织开展的以寻找“最美家庭”为载体的“扬善美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着眼于在省直机关及其党员干部家庭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创最美家庭,弘扬善美家风,培养良好作风,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家风,国际家庭日,最美家庭,传统美德,河北省妇联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