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廊坊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7-05-17 22: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7日讯(王成应)5月12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永清县举行。本届大会拟定的主题口号是:“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唱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

  作为既无名山大川,又少名胜古迹的平原城市,廊坊市举办旅发大会,旨在向社会传递两个理念:一是旅游资源相对匮乏的平原地区也可以做好旅游;二是发展乡村旅游可以突破传统模式,创造出“洋气”的新型旅游模式。

  对此,本届旅发大会将紧扣三大特点开展。一是明确主题。紧紧围绕去年首届旅发大会确定的廊坊旅游发展思路,突出全力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城郊型乡村休闲旅游新样板”这一主题,集中力量创新乡村旅游新模式、谋划一批乡村旅游新项目、创建一个全域旅游新片区,从而实现全市以点带面、以新代旧、以面带全的现代乡村旅游新形象。二是规格空前。廊坊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都将参会。同时,大会还将邀请国家旅游局、京津冀旅游委(局)、国内外知名乡村旅游协会、旅游机构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主要负责人参会,规格之高在廊坊旅游发展史上前所未有。三是形式新颖。廊坊市旅发大会实行申办制,由全市10个县(市、区)竞争申办。廊坊市将每年出台专项政策,支持大会承办地旅游业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旅游产业转型的亮点,促进廊坊旅游业整体跃升。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万一兵表示,近年来廊坊根据自身特色,重点打造美丽乡村重要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尽享田园乡村风情。目前,廊坊域内拥有30余座特色各异的休闲庄园,百亩梨园、千亩油葵、万亩荷塘,10余个享有“神仙水、美人汤”美誉的优质温泉养生品牌。美丽乡村路网四通八达,四大旅游品牌、六个特色风情小镇等各类民俗活动,让游客旅程更加丰富多彩。未来,廊坊将以“互联网+”和“旅游+”为核心思路,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实现旅游再次升级。

  发布会还组织观看了由廊坊市旅游委拍摄制作,首次对外公布的城市旅游形象推介片。同时,发布了5条廊坊旅游精品线路。本届大会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永清县委、永清县政府共同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关键词:廊坊,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