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黄骅港口岸再次在进境铁矿石中截获外来植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5-19 09: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港口岸再次在进境铁矿石中截获外来植物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在“HANTON TRADER ”入境货轮上截获活体植物幼苗,这是黄骅港口岸两个月来再次在进境铁矿船舱中发现外来植物。

  装载5.6万吨进口印度铁矿石的“HANTON TRADER ”靠泊黄骅港后,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货舱装载的铁矿石中存在活体植物幼苗,这些成活的幼苗稀疏分布在各个货舱铁矿石表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明确规定,植物种子和种苗是国家法定禁止进境物。工作人员按要求对这些活体幼苗进行拔除,并抽取样品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同时监督港方对堆场货物进行苫盖,确保使用封闭车辆装载、运输,到厂后尽快使用,不得倒卖。

  近年来,随着黄骅港口岸进口铁矿石数量的增长,铁矿石携带外来杂物的风险越来越大。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对进口铁矿中土壤、杂草、动植物等检疫类风险物质的监管力度,检出的外来物均依规实施相应检疫处理措施,同时加强后续监管,并定期在港口、矿石堆场等地开展外来有害生物监测,确保守住国门安全防线。

关键词:黄骅港口岸,进境,铁矿石,外来植物,货轮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