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望都第二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笑星陈寒柏助阵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张亚超 2017-05-19 22:5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化节现场。通讯员 张亚超 摄
文艺表演。通讯员 张亚超 摄
笑星陈寒柏与搭档表演相声。通讯员 张亚超 摄
村民与游客观看文艺表演。通讯员 张亚超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9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 通讯员张亚超)5月19日,为期一月的望都县第二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在该县七里铺村拉开帷幕,知名笑星陈寒柏到场助阵。广大游客既享受到品尝、采摘农副产品的乐趣,又欣赏到多彩的文艺表演。

  文化节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舞台上,歌曲、舞蹈等文艺演出频频上演,知名笑星陈寒柏的相声表演,在诙谐幽默中赞扬望都的人文历史,引得游客村民阵阵欢呼。舞台下,辣椒制品、乳制品、樱桃、草莓、食用菌、布鞋等农副产品纷纷亮相,众多游客置身其中,感受到了农副产品带来的多彩田园享受。

  与此同时,该县民得富樱桃园内,红彤彤的樱桃缀满枝头,众多游客或畅游其中,或坐于树下,或边摘边尝,享受乡村采摘游带来的无线乐趣。

  据了解,近年来,望都县在旅游工作上提出了打造全域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结合地方特色,通过“旅游+”模式,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乡村旅游格局,逐步形成了以辣椒、樱桃、食用菌、莲藕、花卉苗木、葡萄、苹果、花卉苗木等为特色的各类农业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形成种植、养殖和观光旅游业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拓宽了群众致富门路。

  目前,该县拥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余家,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樱桃种植总面积达2000余亩,莲藕种植面积3000余亩,辣椒加工企业120余家,年产值6亿元。

  望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李自然介绍,望都县全域旅游让乡村特色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相融合,推动农村变景区、农业变商业,将特色产业的田园县域资源转化为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资本。

  截至目前,望都县建成农业部仲秋到田间采摘精品景点路线一条,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一个。该县小辛庄村莲藕基地莲花景观入选“河北美丽田园”,并拥有多个保定市旅游局授牌金牌农家乐。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该县第三产业增加值达17亿元,同比增长9.2%。

游客咨询农副产品价格。通讯员 张亚超 摄
游客在采摘园内采摘樱桃。通讯员 张亚超 摄
游客拍摄缀满枝头的樱桃。通讯员 张亚超 摄

关键词:望都,樱桃文化节,笑星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