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冀州区抢抓撤市建区机遇 加快实现新的奋斗目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张林 2017-05-19 22: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 张林)日前,衡水市冀州区正式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抢抓撤市建区机遇,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大讨论”活动,审视区情现状,找准、抓住和解决影响冀州区发展的主要矛盾,破解思想障碍,谋划未来发展,加快实现“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奋斗目标。

  弄清“怎么看”的问题,找准发展“新定位”。为破除固步自封思想、增强机遇意识,该区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彻底消除对“撤市建区”的错误认识和思想障碍,全面破除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的封闭狭隘意识,站在打造衡水副中心城市的高度,定位大局、谋划发展。同时,该区在各部门、各乡镇中全面启动实施对标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先进城区,多维度学习先进经验,全方位构建对标体系,对标一流找差距、综合施策补短板,在大局中找准自身位置,确定新的发展任务和目标。

  解决“怎么办”的问题,明确发展“新思路”。该区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集中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观念陈旧,工作模式僵化,工作思路不宽不活,摆不正主城区位置,缺乏新城区观念等问题,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抢抓“协同发展、撤市建区”两大机遇,奏响“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强音,全面掀起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热潮。同时,为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增强创新意识,该区在“大讨论”中明确走好“冀州新路”的发展定位,主动承担起衡水城市建设拉大框架、完善功能、提升层级的使命,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实现与主城区“组团式、同城化”发展,全面打造“功能完善、魅力彰显、舒适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

  突出“怎么干”的问题,强化发展“新举措”。为进一步破除畏手畏脚思想,增强赶超意识,该区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集中解决一些干部思维框框多,市场观念淡薄,政策吃不透、把不准,不善于运用经济办法和市场手段推进工作,一味等靠要,抓不住重点、打不开局面等问题。其中,在“产城互动”发展上,该区将进一步坚持“区市融合”,对接主城区,实现交通对接、业态融合、功能互补,同时积极引导全区以提升产业新集群,拓展承载新平台,构建开放新高地,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构建产业支撑“新体系”;在“农旅互动”发展上,该区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并以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迎接衡水首届旅发大会为动力,放大“生态、文化”优势,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抓好“谁来干”的问题,激发发展“新动力”。该区以集中治理“不想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为着力点,重点解决少数干部求稳怕乱、不敢担当,精神萎靡,在岗不在状态、工作简单应付等现象,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心无旁骛抓发展,持之以恒抓落实,在全区上下营造“想事、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该区明确要求区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所包乡镇、深入基层一线,熟悉所分包的项目、企业、部门、信访等情况,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干实事,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发展;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广大干部到一线了解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发展。

关键词:冀州区,撤市建区,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