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新发地签约马连道茶城 茶产业园落户高碑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孟岩 李艮春 孟捷 2017-05-21 00: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方签约。通讯员 李慧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0日讯(通讯员李孟岩 记者李艮春 孟捷)5月19日上午,在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新发地集团与北京马连道茶城所属的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高碑店马连道国际茶产业园。

  据了解,依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投资建设高碑店市马连道茶产业园项目。北京马连道茶叶市场将依托现有资源,对高碑店市茶产业园项目的运营规模及商户数量进行量化,负责商户、市场资源的对接及招商工作等具体事宜。该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茶叶批发、仓储物流和初加工的功能,并利用“马连道”品牌的知名度,吸引饮品和食品的龙头企业入驻,形成健康饮品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海涛称,双方的合作将打破传统茶城运营理念,不仅疏解实体商户,还提供北京市茶叶电子交易平台的政策及资源,积极拓展线上交易业务,推动高碑店市茶产业园建立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电子交易平台。

  北京新发地集团副董事长杨洪凯表示,此次和马连道茶城达成战略合作,将园区产业品类扩展到茶叶、饮品领域,是河北新发地优化产业结构、拓宽承接功能的重大进展。

  据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米亚林介绍,马连道茶城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河北新发地二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全部正常运营后,河北新发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实现年交易额15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岗位3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0万以上,对当地产生200亿元的经济拉动。

  据悉,河北新发地集团成立于2010年6月,经过近7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多元业务并行发展的城市服务综合运营商。北京马连道茶城是全国知名的大型茶叶市场,其交易量一直领先中国北方,有“中国茶叶第一街”之称。

关键词:高碑店,新发地,茶城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