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带你逛茶博]张建军:构思巧妙亦藏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5-23 1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郑佳洵)自古以来,寓意吉祥的各种物件儿都被国人所喜爱,精致技艺的紫砂壶亦如此。在2017年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二楼展厅中芳缘紫砂展示厅中,张建军正为前来的市民耐心讲解自家紫砂壶精致技艺。

张建军在为顾客讲解紫砂壶精致技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了解,自小生活在紫砂艺术氛围中的张建军对紫砂制壶技艺有着独到的见解,他的作品风格线条流畅,刻画细腻、古朴典雅。在近几年的学习创作中,专注于制作精致技艺中巧妙融入吉祥元素的作品,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喜爱和赏识。

六方宫灯。长城网 郑佳洵 摄

  对于在紫砂壶技艺创新,张建军这样理解,每一件作品都来源于灵感与思想,在紫砂壶中加入吉祥元素,各种元素互相辉映,构思巧妙的同时又不失灵性,才应为一件艺术品。

关键词:茶博会,紫砂壶,寓意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