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承德:让文明旅游成为一张名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24 21:1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八庙景区文明服务站。长城网 郑佳洵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文明旅游,体现着一个地域的外在形象,展示着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日前,由省文明办组织的省直媒体“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行”活动走进河北承德市,感受文明旅游氛围。

  据悉,承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一直注重于提升游客旅游环境综合水平,增强市民幸福指数。

  在外八庙景区,记者看到在文明服务站的值班医生正在为一些景区游客量血压。而这个义诊服务台还会提供免费的药品服务,比如夏季炎热时,游客所需要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基本医药服务都可满足。

  据外八庙管理处医务室医生徐莹介绍,游客在进入景区之后,出现任何身体上的不适,都会有相应的措施去解决,值班人员都是具备相关医疗知识的医生。而在旅游旺季,值班一上午至少要接待一百人次。

  如果说义诊体现了更加便民、更加人性化的景区内部管理,那么文明导游服务可以说是景区的外在形象展示。为提高导游人员讲解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导游队伍综合素质,引导全体导游人员宣传承德、热爱家乡,树立文明旅游城市形象,承德市旅游局组织了多次导游服务培训。

  走进避暑山庄,导游人员整齐的着装,得体的礼仪,充满人情味的讲解,让游客对避暑山庄景区的好感倍增。记者了解到,2017年3月,承德市旅游局组织相关导游人员开展了多次旅游业务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课堂培训与实地讲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院校专家、行业精英重点讲授《导游人员服务礼仪与文明旅游》、《外庙主要景点导游知识重点》等,并带领公司导游员到避暑山庄、普宁寺、普乐寺、普陀宗乘之庙等景区进行实地讲解培训。

  让文明旅游成为一张名片,就要从规范景区门票、规范旅游厕所建设、规范景区购物、规范市场秩序、整治景区环境等方方面面入手,提升文明服务水平,让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关键词:承德,文明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